close

  據說在古希腊,奧運會不僅禁止婦女參加,甚至連觀看都是不允許的。婦女是特指已婚婦女,如果是未婚處女則可以由父親帶著到運動場觀看,以便她們挑選意中人。這一“據說”,是我從一名男性朋友那裡聽到的,他之所以跟我說這些,是他認為世界杯期間,最讓他忍無可忍的不是黑哨,不是心愛的球隊回家,而是和女人一起看球——當然,如果是年輕貌美名花無主的女子,他是有耐心的,如果是已婚婦女,則不堪忍受。
  他發給過我一則段子。男人在看世界杯,老婆問:“這是哪隊踢哪隊?”老公:“法國隊踢尼日利亞隊”;老婆再問:“這是中超聯賽嗎?”老公答曰:“世界杯”;老婆追問:“中國隊在哪兒?”老公已經有點不耐煩,但還能夠剋制:“跟你一樣在看電視”;老婆不識趣,接著問老公:“為什麼不上去踢?”老公敷衍:“國際足聯不讓”;老婆:“是因為釣魚島嗎?”老公強烈剋制:“是因為水平不行”;老婆問:“不是有姚明嗎?”這時,剛巧球進了,老公沒看清,怒了,沖老婆吼道:“滾……”
  我看了他發給我的段子,對他說,難怪你沒有老婆!
  他說,我要是有老婆,絕對不許她看球!我跟他說,你要有老婆,是她絕對不許你看球!
  我回發他一則段子——《世界杯中文題》請聽題:男士問:“老婆,我能不能晚上看個球?” 女士答“看個球!” 請問:女士的態度是?A:興奮地一起看球;B:同意丈夫看球的申請;C:禮貌地拒絕丈夫的邀請;D:丈夫敢看球則進入屠殺模式。
  作為一名婦女,我一直把世界杯賽當成電視劇看——每晚兩集,緊張,懸疑,刺激,陰謀,恩怨,愛恨,遺憾,激情,輝煌,榮辱,以及各種屠殺——如果把世界杯比喻為電視劇,在所有世界杯劇情中,真球迷關心的可能是某一漂亮的進球,某一神附體的撲救,但對於中年婦女來說,最喜歡的橋段往往是“回家”,換文藝一點的說法,叫“告別的時刻”——歡慶的人群和悲情的眼神;沒有人願意離開和失敗者必須揮別;擁抱勝利和飲恨而歸;我們婦女看到魯尼帶著老婆上賭城買醉和C羅隻身跟一群好弟兄跑到希腊的新聞,會好好地八卦一番。當然,我們的八卦,全是婦人之見——根據婦人之見,為什麼魯尼會帶老婆買醉,而C羅卻沒有帶上他的女友伊蓮娜呢?都是同樣的失意,小組賽就回家了,我們的答案是:因為魯尼結婚了,C羅未婚。男人如果結婚了,老婆就不是外人了,最悲傷最恥辱的時刻,讓老婆見著就見著了,她都是你老婆了,你什麼醜樣子她沒有見過?但如果是未婚,就不一樣了。男人在未婚女友面前,還是要裝大尾巴狼的,他怎麼好意思讓心愛的女人看見自己失敗之後的脆弱?他寧肯跟一群好基友混個昏天黑地。
  當然,回家也和回家不一樣——都是回家,西班牙隊回家航班降落的時候遭了雷劈;但法國隊被德國隊踢回家則如同英雄凱旋;喀麥隆球員涉嫌假球,總統震怒要徹查,但咬了人的蘇亞雷斯,烏拉圭總統親自到機場接駕,且怒斥“國際足聯領導人是婊子養的”,還說“國際足聯的懲罰如此嚴重,就是因為烏拉圭是個小國,這是對烏拉圭人民的不尊重”。
  以上全是婦人之見,我的球迷朋友對世界杯的最大不滿,就是每逢世界杯,就會有一大批腦殘偽球迷議論足球。而我恰恰認為,這正是世界杯的成功之處——如果只有真球迷看球,世界杯就不會這麼熱,也不會有這麼高商業價值啦。  (原標題:婦人之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51oegd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